关于我

就是个透明会鸽的段子手......我不是大大我是渣渣。(偶尔会复活)想不起来密码是最关键,尽可能不要借鉴,不想被人艾特调色盘,已入驻ifd

 
 

【all叶】不可叙述

 

“我”的心里有座坟,

里面住着未亡人。

 

“喂,醒醒,你男神女神都奔向未来了,你还是个单身狗,哈喇子都可以当透明地毯了。”刚刚睡着还没十分钟的叶修,就听见老板娘咋咋呼呼的叫床声。


“这才几点,鸡还没叫呢。”叶修严重的起床气无意中说了无意识的话。


“七点,鸡叫在五点,废什么话起来打场jjc就放你睡觉。”陈果拉着叶修外套准备扯住他,但失败了。


“好好好,老板娘什么都是对的。”叶修揉了揉眼睛,眼睛里的血丝更明显了。


“活该你半夜昨夜坐这看凌晨两点半的电视剧,你就不能找点其他乐子?”陈果看到叶修眼里的血丝不免有点心疼。


“搓麻将?还是欢乐斗地主?”叶修把电脑唤醒打开荣耀客户端后无奈的看着还在叉腰中的陈果。


“你衣服多久没洗了?”陈果一脸嫌弃的捏着鼻子躲得远远的。


“....”躺着也中枪的叶修觉得自己身上插着几根致命的毒箭。


“你还要我怎样?”叶修更加无奈的耸耸肩打开了竞技场。


“三局两胜。”陈果也坐在旁边打开一台电脑把账号卡插进读卡器。


“哦。”叶修瘪瘪嘴,没有说什么。


整个流程比的很流畅,逐烟霞被君莫笑三下五除二的打趴了,输的陈果只想叫声:大神,我服。可惜叶修没有给她机会,三局种两局叶修显示的是“荣耀”,一局平局。中途叶修打了一个喷嚏手一抖,挑空失败血槽被逐烟霞一击清空,只剩血皮的逐烟霞被千机伞的矛状态下戳在了竞技场的柱子上。“平局”。


“君莫笑吗?原来如此。”叶修耳边传来一声很低的声音,寻找来源时,已经消失在过来凑热闹的人群里了。


“喔噢,酷,帅呆了!”旁观者发表了刚刚那惊心动魄的场面,控制不了声音的叫了起来。


....


那些夸奖的声音在叶修耳边已经被屏蔽了,就像是一个人曾经对他说过:这是你的荣耀,你该得到胜利。所有夸奖的话在他听觉里,比那句差的如同白纸。


“好吧,好吧...我输了,那么恭喜里成为兴欣的一员。”陈果伸出手放在叶修面前期待他的回握。


“老板,你这是要我签订什么契约吗?”叶修淡淡的盯着陈果夸张的模样打趣道。


“我开始后悔了。”陈果抵着头头疼的讲。


“先不说这个了,我睡在哪儿?很困的。”叶修伸了一个懒腰,懒散的看着陈果。


“哦,跟我来,只要你不嫌弃就好。”陈果尴尬的把叶修领到网吧里的一处杂物间,里面黑漆漆的,只有一扇有微弱的光透进来的窗户,满地破损的键盘和鼠标,一张只要翻个身就能掉下去的独睡床。


“没事,习惯了就好。”叶修脱掉鞋子和外套盖起被子就呼呼大睡,陈果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这个人雪地里投奔在这家网吧,技术好的吊打了自己,然后丝毫没有嫌弃的睡在了这间储物间,谜一样的男人出现在这里,这就是命运吧。


在陈果关上门后,叶修睁开了眼睛,他现在没有丝毫可以睡着的心,每一次呼吸都带着空气中散发的霉味,那些被黑暗笼罩着的电脑和鼠标在幽幽微亮中显得格外孤独,变成了可怕的怪兽像是要把他吞没,他又想起了曾经的队友给他听过一首歌,他就记得里面的歌词有句:心里有座坟,里面住着未亡人。


“你好,你这边有个叫叶修的人吗?”一个男人卡着帽子出现在了吧台。


“是,刚来,那个名字叫叶...叶,姓叶的男的吗?”吧妹像是要确认一样,看向后面的工作人员的名单,最后面的确排了一个名叫叶修的名字。


“对,有叶修这个人,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吗?”吧妹看像这个被帽檐遮盖挡住半边脸的家伙。


“没什么事,就是一个老友。”男子转身就准备往门口走。


“叶哥的话,排班都是在夜里哦。”吧妹高声提醒已经走到大门口的男子。那个男子浑身一怔,慢慢松开了紧绷的肩膀,该来的还是来了,主角还是会到场的。


 

 

一场宣告,

半个齿轮。

 

叶修处于半梦半醒的一线之隔,周围很安静,自己的呼吸声在窄小的储物间显得格外突出,记忆在慢慢恢复“有点小,一起吧。”一句话让叶修睡意全无数着自己的心跳声,突兀的幻听阻止不了对梦境的向往,“想着你不如睡觉。”叶修翻了个身缩成一团进入了早已向往的梦乡。


梦境很沧桑,是个逃避现实又可以安神的好地方。


“我说,你小子长腿了么?”陌生的声音穿越时空传递过来。


“长了,长你腿上了。”明显是自己孩提时期的声音还没有脱离清脆的童音。


“那肚子上的肉和白的像抹了一层白粉的脸像鬼一样,也不知道是谁哦。”声音越走越近,还拧了一把他缩在椅子上的小肚腩,痛觉还存在不像是梦境是现实。


“你养出来的你得负责。”看不清自己的脸可以从口气上听出是开嘲讽了。


“大少爷你叫什么名字来的?叶苏还是苏叶?叶巴鲁斯.吉卜哔?”同样看不清面孔的人走过来把电脑显示器关了。


“说吧,要整什么蛾子?”梦中的“我”叼着烟看向插着腰的少年模样的人?


“竞技场,三局定胜负,看还造次不?”那人把账号卡拍在电脑桌上,顺便还扯了一本小本子。


“我说,   你还有习惯记录记仇小本子啊。”叶修把小本子打开来调侃似的开嘲讽。“这不是记仇本是学习,你该超越我了。”梦中少年模样突然坦然一般,口气也比之前好了。


“好了,不扯了我出门买东西了,再见【后会无期了】。”少年模样说完这句话就完全退出了还是他一人的舞台。我舞了一场没有观众的表演,一场没有彩排的演出是最好演映的效果。


耳旁传来刺耳的刹车的声音,叶修跑出只有一台电脑亮着的黑暗屋子,那个看不清的少年倒在一大滩水里,视觉冲刷着震撼,腹中一阵恶心他踉跄着前行说不出完整的一句话,少年依旧站在一滩水迹里转过头来微笑说着:“叶修,你来啦。”


叶修在睡梦中猛地睁开眼睛,或许这不是一场是,是不久要演变成现实的电视剧系列的恶作剧,这场梦他做了很多次,讲给沐橙的时候,她只是闪泪花捂着嘴说:“没事,这个就是每晚八点半的老套路了,叶秋哥你被他们带坏了。”


叶修透过一扇小窗户看到天色有点微晚,是时候要上大夜班了,穿起外套挥之不去的还是那句:“叶修,你来啦。”令人胆寒又想扑过去说着:“好久不见。”自己对那个人存在什么不可详说的感情么,这可是有点像冷笑话一样。叶修打开门看见自己小的有点可怜的门上糊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沙发上有你的快递,给我下来解释解释你的名字由来!!!”后面跟着的感叹号有点像某位的打字说话不带标点符号的性格“哦,原来老板娘这么潇洒啊,定当领教一番。”叶修慢吞吞走到茶几拿起他的快递看到上面熟悉的字体表示想添上几笔。


寄件人:老王

收件人:叶姓人


“我说,王大眼你小学毕业了么?可以说的准确点写成“隔壁老王”没准我会感谢你,叶姓人是不是想让人脑补成我就是叶秋啊,微草爸爸每日当机一会。”叶修无奈的拆开包裹是换洗衣服还有日常洗漱用品,叶修呆了一会,然后看到茶几上另外一张纸条:把衣服换了,换下的衣服放在洗衣机明天一起洗,不准穿馊的衣服,自己看着办。叶修当机了一会,拿起王杰希快递过来的衣服洗个澡换下不知穿了多少天的衣服。


等叶修穿着很合身的衬衫毛衣和裤子,想着王杰希不会隔着衣服不会把自己看的透彻吧,头发上还滴着水,叶修把额前的碎发一把摸了上去,显得人国外帅气假如他还有一双皮鞋。


腹部传来不合时宜的叫唤声,哦肚子饿了,这会还有什么地方有吃的?记得不远有家面条店,叶修关上套间的门从网吧里露脸,这会应该是各种热闹的时候,现在怎么像是没有人?叶修淡淡的表示习惯往一楼走去,一楼罕见的没开灯只有隐隐约约的屏幕映出来像电视剧一样的东西,叶修第一个念头是不是蠢弟弟得到他被迫退役的消息,现在他一旦下楼就会被打包回家?他想错了。


一楼的正南方挂着投影用的幕布,上面放着不伤眼的画面犹如幻灯片一样,唯独突兀又带有伤感的声音解释所发生的一切,“叶秋。”一楼很安静听不到任何人的声音唯一听到的就是周围人呼吸空气中氧气带有一定急促性和面部表情上写着:这不是真的。


一声叶秋,一半齿轮,谁都离不开谁。


一个男人默默走到叶修的身旁,淡淡的说:“其实,我也没想到。”“是啊,老王该放下了,看着心塞。”


以下来自原著:

投影所播的,赫然是他“荣耀”职业生涯历程的画面,解说叶极尽煽情地描述着他生涯中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与荣耀。


叶修淡淡的看着屏幕上作为纪念人物存在的一叶之秋和他的操作者,又想到那个不复存在的少年,心里一阵钝痛迎面扑来,该来的还是来了,上面播放的画面只有一叶之秋给他的背影,没有国王的桂冠和红袍只有那一身加冕成神的名号,一叶知秋一夜知秋,换做平时众人会把网吧的房顶掀翻,此时没有人激动,没有人跳脱着说这是我大神什么的,所有人都定定的望着那个机器所表达出来的微笑和背影,时间是停止的,时空是停滞的,观众沉默的观看一幕又一幕的片段,他们很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现在成为过去,大神依旧是会回来的。


叶修不知道的事是,嘉世方面中午发布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的那一瞬间多年的叶秋粉世界观在那一瞬间崩塌。或多或少的人没有看到过大神真实的面目,也没有看到自己亲身参与退役申明,那张黑纸白字的说明,欺骗了多少年的情怀,网吧里已经有人开始攥着拳头忍着情绪不敢肆意爆发出来的伤感。


以下来自原著:

“退役的叶秋婉拒了在俱乐部担当其他职务的邀请,现已只身离开了俱乐部。”嘉世的经理最后现身声称了最后总结的一句话,新一代的高手迅速的崛起,一代斗神黯然的承受来自岁月的消磨,也在这种时候黯然退场。一步步的进化,一个商业化的联盟不会有一个掺杂着个人情感的因素,或多或少商业化已经不可阻挡的愈来愈明显的本质了。


“过去将成为历史,现在还来得及...”叶修转身离开这纪念一代大神黯然退场的纪念会


“没有,有感而发吗?”身后跟着的王杰希随着叶修的脚步挤到了门口处。


“非要再让哥说那句话吗?”叶修吸了一口烟,背对着王杰希隐藏了情绪。


“没想到,你也不过如此。”不知哪个角落传来老板娘断断续续的声音。


“不是不过如此,是过来逃难来着。”叶修打着掩饰说。


“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欠收拾!”陈果红着眼睛瞪着叶修。


“噗,哈哈。咳我不该笑的。”王杰希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就看到在眼前迅速放大的脸和叶修那张无奈的笑容。


“你们探讨人生吧,我去吃饭了。”叶修摸了摸饿扁的肚子。


“你简直是没心没肺!”陈果怒道。


“有纸吗?”陈果继续怒瞪王杰希,导致王杰希两眼一样大了。


“有的,有的。”王杰希从兜里摸出了一套湿巾给了陈果。


“你也是叶秋粉?怎么我好像没见过你。”陈果擦完眼泪看像发呆中的王杰希。


“...我们只是朋友关系,我也不知道他以前做什么。”王杰希连忙摆着手开脱。


“他人就那样,不过有点漫不经心。”陈果总结对叶修的影响。


“他不是漫不经心,是太喜欢掩藏自己的情绪了。”王杰希看着走在街上的背影回复着。


“希望他能成为兴欣的轴。”王杰希留下这句话就转身消失在街尾了。


“真是的,一个两个都是这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啊,什么轴不轴啊,打什么暗语,出家人不打诳语是吧。”陈果摸出一张湿巾擦了擦脸转身进了网吧。


 

吐槽:看着上面写的...感觉是自己梦游写出来的。


评论(2)
热度(33)

© 葉雨寄北 | Powered by LOFTER